close

哈!寫到一半的書評竟被我一指不小心按掉了~說罷!重寫就是了!
言前重述,或許字已不那麼完整,因那也是我突發奇想來的字述

看到這本書的同時,如電影般,我就像第三者看到如影子般的人物撐著傘彷彿在看著牆上女子有多麼深不可測,帶著我們進入她或他的世界。

翻開書頁後,序也成了我注視的焦點,從好友、名導一直到自序,每每都若有似無,神秘地說著這本書的好看度,那也更增添了我看這本書精采的慾望。
不知是那詭譎的文字亦或是充滿神秘的負面情感吸引著我,書裡寫著一段段不同的故事,每段讓我看得都非常過癮,或許這就是”癮”式風格吧!

比如單眼相機下拍到的場景、寫著「男賓止步」的生意店、一天一天的日記…等等,其實每段故事都有我喜歡的一段,而我最愛的是書裡的”13”,就如同題目的小段綴述”冥冥之果,非關詛咒”,並不是我喜歡那文中會讓人感到反胃的字眼,而是故事從開端到結束的詭異感都一再震攝著我,或許別人不這麼認為,但我一直自以為的覺得這段短篇可以拍成一部好看的電影。這就是這麼自以為是的我,哈!

就是因為這本書的文字會讓我腦中自然出現一幕幕場景,也正是吸引我看這本書的目的,閱畢,我的思路彷彿正通往著書作者”艾癮”的房內偷偷窺探著….

<同文已寫於博客來書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en2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